你真正的父親

dad and son

父親—這個單字對我們每個人而言,代表了不同的意義。這陣子以來我遇到了許多人,他們無論在任何事物上,都無法感受到自己與這個單字的關聯。「父親」對他們來說完全不具任何意義。因為說穿了,他們從未擁有父親。當然,以生物學的角度來看,他們是有位提供精子的生父。然而在養育、關係、和感情層面,他們覺得自己是無父的孤兒。

因此我深深地相信,這就是為什麼耶穌在世上時,試著幫助我們更加了解神是誰,祂是怎麼樣的一位神。聖經多處以「父親」一詞稱呼神。這雖是一件好事,但耶穌採取了更進一步的詮釋。我們說「祢像父親般顧念我們」或「祢是我們的父親」是一回事,但能說「爸,早安」就有了全新的意義。耶穌不只形容神是怎樣的神,祂也告訴我們要將神當作我們的父親!

若要更深入探討,許多學者指出,當耶穌在馬太福音六:9-13教導我們如何禱告時,說到:「我們在天上的父…」,而原文在此處使用的單字是「Abba」—這是中東孩童們所學到第一個單字—「阿爸」。讓我們思考一下這背後的涵義。即使是那些在世上擁有模範父親的人們,都曾經因為他們的父親而受到誤解,感到失望。然而,你在天上的父親比任何人都了解你,對於那些從未擁有父親的人,祂是他們真正的父親。對祂而言你是極為寶貴的。不只如此,甚至在你求祂之前,祂早已知道你的需要!

你能想像天父有多愛你嗎?若神在藉著祂的話創造世界之前,就已十分滿意祂的計畫,那麼,當祂看到祂的努力,結出了美好的果子,就是那相信祂的兒子與女兒們時,祂豈不會更滿意嗎?而這就是為什麼祂渴望我們認識祂是「我們真正的父親」。一旦我們接受了這樣的關係,我們面對造物主的態度也會轉變—而我相信這也是耶穌自始至終的目的。

 

作者:Wes Dudley

翻譯:Shirley Lee

分類: 信仰,標籤: ,作者: Shirley Feig。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Shirley Feig」

Shirley got her bachelor’s degree in summer 2016, and moved to the States later that fall for a new chapter of her life. She currently lives in a city in Wisconsin. She likes spending quality time with close friends and family, burying herself in books, and painting pictures of sunrise skies. She first attended VOICE in 2014, and was a V2 intern in 2015. Her favorite VOICE memory involves a lake, a boat, and talking late into the nigh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