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的生命

敬拜 神是什麼呢?是星期天所唱的詩歌?是參與小組的同工?還是閱讀聖經?

當我開始任教於德州公立高中九年級的英語課程時,我最深的懼怕是我會不小心觸犯了法律。因為當我還是大學生時,邀請任何同學參與團契是沒有違反任何法律,而我身邊的人也不會因為我在寫給教授的聖誕卡上寫上「主的喜樂」字樣而投以異樣眼光。然而,我們國家的教育系統卻是另當別論,因為這樣的系統是國家掌權與微觀管理的系統。所以,身為一個九年級教師,我常思考我應該如何在我的教室中活出敬拜的生命。

「唉呀!」當我讀到教師手冊上禁止宗教音樂與裝飾等警告時,我心想「如果我每天所有48分鐘都只是在教學文法以及提升學生州立考試的成績,我怎麼跟我的學生分享基督的愛?」

「媽呀!」當我看到我的行事曆,我心想「我連用微波爐熱便當的時間都不夠,我怎麼在教師休息室大大方方的為我的午餐禱告?」

對每個人來說,敬拜的生命都不一樣。對我來說,用多出的時間以及資源關心正在落後的學生就是敬拜的生命。敬拜的生命也代表記得每個孩子的名字、需求、喜好。代表在我說話時也停下來傾聽學生。這也代表當我的學生問我七次同樣的問題,我會深呼吸然後耐心的繼續聽下去。

這簡單嗎?歐不,當然不。當我學生偷我的教材、對我暴力相向、在課堂後批評我、翹我的課以及在我的課堂中暴動,我都會感覺到我心中翻滾的怒氣,而這是我過去幾乎從未感受過的。但是,無論如何,我必須忠心的成為基督的代言人。

領人歸主並不是我們的「工作」。我們被呼召成為投射基督的鏡子,不管我們在哪裡。而沒有任何法律禁止我們以 祂的愛、恩典以及憐憫去面對所有我遇到的生命。無可否認的,我常常失敗。但是我心中渴望我全部的生命都可以榮耀上帝-不管我是否正從事國家機關的工作。

你的生命也反映著耶穌嗎?你的行動言語有嗎?你屬於誰?

向上帝禱告 祂給你的生命,針對 祂給你的禱告。我們忠心於上帝所呼招我們的,無論是朋友、孩子、家長、導師、學生、同事、領袖、主管或者職員。 祂值得我們所有的讚美。你活出這樣的讚美嗎?

作者:

翻譯:Gracie L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