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關係

這週我在我們教會聖經學校帶一個兒童小組,我們家老大跟老二在我的小組,這個機構說他們故意把我的小孩跟我放在同一組。一開始我想“喔,好啊,那很合理。”

整個早上因為我的小孩仗著他們與我的特殊關係,使得我分散了對小組的注意力。他們要求不參加一些活動。當我想教一節聖經時,對我喊著“爸爸!爸爸!爸~爸!” 我知道他們如果在別組,他們會非常的乖而且開心地參與所有活動。

所以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的孩子若在別組,他們會學得更好,而我也會教得比較輕鬆…那為何不這樣呢? 他們想要從我這邊得到偏袒,而就算我不偏袒他們,他們的行為跟言語也會使我對小組的注意力被挪走一些。有時他們也確實得到比較多的照顧,至少我對他們的名字比較熟悉,而當我叫他們的名字時也跟叫別人的名字時有著不同的意義。當然,還有其他更多的照顧。

但我接著想到,或許神確實對我們特別好。神關心世上的每一個人,甚至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孩子(拿4:11; 徒17:28)。但他卻給我們接受基督的人一個特別的關係。有特殊的恩典,恩惠,注意…偏袒。(我不會列出所有特殊的特權,但我相信你可以輕易地在聖經中找到,如果找不到可以寄email給我)我與神的關係跟我孩子在聖經學校對待我的方式其實差不多-“神你不覺得我很特別嗎?聽我一下!看我一下!我需要這個,我需要那個!!!” ,大多時候神會說“好”

即使我沒有要對某些學生有雙重標準,但看起來籌備的人可能有些好的理由。我與我孩子的關係不同於其他學生,所以我愛他們的方式也會不同。我想這並不會讓我無法恰當地去愛每一個學生。畢竟,如果上帝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愛,我怎能論斷呢?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