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之下

我最近在讀一本書 Skye Jethani 寫的書With. 我還沒讀完, 但光是前面幾章就已經深刻的解析了我跟神的關係.

作者講到我們有多常認知到自己跟天父的關係是“在神之下”. 這樣的觀點能正確地認知到祂是那位超越我們的創造者, 是位有權設立世上一切道德和律法的神. 然而當我們嘗試以好品行來要神祝福我們的時候, 問題就由此產生. 你曾否聽過有人說“神怎麼能讓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每個禮拜都有去教會耶”, 或是“那個誰和誰怎麼會得癌症死掉, 他們為神做了那麼多好事!”

這起初看起來立意良好的觀念, 旋即變得跟那些古時候異教徒為了祈求下雨, 停止蝗災, 或是為了豐收而獻祭沒什麼兩樣.

就如同C.S. Lewis所描述的, 神”並不安全,但祂是好的”. 我們不能操縱神讓祂給我們好成績, 給我們新車,健康甚或是救恩. 耶穌基督並不是因為我們有好的品德而救贖我們. 因為除了跟神永遠地分開,我們永遠沒辦法靠著好品行從神那裡賺得什麼.

讓我們的生命顯出神就是祂自己, 而祂也會成就祂所應許的事. 不要再嘗試依我們內心所想要的來控制神, 也不要因為事情不合自己的意就冒犯神. 讓我們瞭解到在基督裡, 神已經保守了我們. 不是因為我們多好, 而是因為神有多棒!

作者: Rowan Gillson
翻譯: 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