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決定

我一直以來都很討厭作決定。絕大多數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選擇了一樣東西,我會自動地向我眼前的其他東西說不。不論是選擇穿哪一件套裝、食物或是牆壁油漆的顏色,我討厭選擇的壓力及責任。我總是被「萬一我選到錯誤的那件然後非常悲哀的過完我剩餘的人生只因為一個不好的決定?」的想法困擾住。我有點戲劇化,但是你應該抓到重點了。我討厭做決定。

因為我很害怕選到錯誤決定的下場,我傾向於閃避任何形式的承諾或決定。當我要為我人生找尋「神的旨意」,我常常因為要選擇做什麼而感受到被壓倒和很有重擔。decision-1

幾個禮拜以前,我需要做一個很大的決定,看我接下來的一年是要留在美國還是回去臺灣。這兩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我越多的去思考、禱告、還有從我父母及朋友來的指導,我越沒有辦法做決定。神為我的人生定了哪一個旨意,還有我要怎麼樣才能知道哪一個才是神的旨意?

最後,我做了一個要回臺灣的決定。為什麼?聽起來很令人震驚,我回來是因為我本來就想要回來,而且我覺得上帝讓我想回來也有祂的理由。令人吃驚地,領我進入自由的是一幅清晰的圖像。圖像描繪的是透過福音,基督如何在祂的生命與死亡裡,已經為我得著了所有的滿足和成功。我可以將我害怕失敗或害怕做錯誤決定拋在腦後,因為任何我需要或可能想要的已經在基督裡完全找著了。我有自由去做我想要做的而不需從我的選擇裡尋找滿足,我本來就自由…單單因為基督讓我自由。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加拉太書5:1)

這個自由的想法常常在我腦中纏繞,特別是活在這麼長久猶豫不決的生活之後。但我來尋找真正可以改變所有事情的自由。我不用害怕選錯決定的後果,因為在基督裡,若我走在神的道路上,不論我做甚麼決定都不重要,反而我有自由選擇我想要的。我有自由走出去。我有自由改變我的想法。我有不被自己期望綁住的自由及不被我身邊人期待的自由。自由。單單因為基督叫我自由。

作者:Brianne Hogan
翻譯:Alice Ku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