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痛

2104459_orig

我最近開始在一間兒童與家長的發展中心裡工作。以我在台灣兩年的教學經歷,我以為這份工作會很容易。但經過兩個星期非常嚴格的訓練,我開始改變這樣的想法。在每天的訓練中,我需要拋開我舊有的教學模式以適應新的教學模式與課程計畫。我的訓練員也給我很多空間適應,因為他們知道我還在學習。但是,他們也相當投入於我的訓練並希望看見我的改變,期待我成為他們希望我成為的老師。結果,這樣的學習過程,讓我感覺非常的「不一樣」!事實是,這樣的過程讓我感到非常不適應。但是這些訓練員卻一直鼓勵我一切都會轉好,因為再過不久,當這些訓練內化在我裡面使我成為一位老師時,我便能反射性的進行教學計畫而不需經過思考。而這些嚴峻的學習過程終將成為我新身份的一部分。

嗯,我還沒到那樣的境界。但漸漸的,日復一日,從失敗中累積經驗,我會學習到怎樣去改變並且成為一位不一樣的老師。而這些目前看來辛苦且困難的成長過程,則正是使我邁向成為這樣一位教師的重要趨力。

有一天,在我訓練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正在經歷的成長過程並不只是為了這個新職位而以。聖經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所以我們的新的身分因此得以被堅固。我們曾經是 神的敵人,但是因為耶穌,我們現在可以和耶穌一樣,被稱為 神的兒女。贖回、復原以及原諒也因此成為我們的新身分的一部分。當我們充分了解我們的新身份,我們的生命理當會經歷相當真實的改變。而這樣的成長與改變會讓我們感到舒適嗎?也許不會。或者我們會一夕間改變嗎?我真希望如此!當我年紀愈長,我愈發現我心裡的罪惡以及我的心和上帝的距離是如此遙遠。但上帝並沒有放棄我,而且 祂會完成由 祂自己開始的救贖工作…不管這樣的過程有多麼困難。

你目前正在經歷哪些上帝使你成長的事?你覺得這些事情很辛苦與困難嗎?讓這些成長過程中的疼痛提醒你:上帝正在你的生命裡做工。因為 祂非常的愛你,以至於 祂不會讓你的生命僅限於你的現況。

作者: Brianne Hogan

翻譯:Gracie L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