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垮

Shoes

你是否感覺過自己被擊垮? 是否覺得人生實在太困難? 你是否看著自己該做的事然後想”這根本不可能” 我常有這樣的感覺。 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事情看起來都不會成功,或者壓力實在太大了。

我不是光指很重要的事。有時候連小事都可以擊垮我。即便是綁鞋帶都可以是很困難的事,因此我就直接坐下來打個盹兒。對! 我承認我很軟弱。再我裡面沒有任何力量,即便是小事情也能打倒我。

那我是如何活下去的? 我是如何起床,去上班,然後過我的日子? 這是個好問題,我正等著你問。讓我來告訴你。

首先,我學到了軟弱是可以的。事實上,有時後軟弱可能更好。神喜歡和軟弱的人同工。通常在軟弱的人身上比在有能力的人身上更能看到上帝的工作。若是有能力的人做了很棒的事,我們會覺得他是靠自己達成的。但若是軟弱的人做了很驚人的事,我們更容易看到是上帝的手在動工。同時,我們也比較不容易驕傲。保羅寫給歌林多教會的第一封信提到:

…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前1)

這太棒了,花些時間想想這是什麼意思。神在軟弱的生命中成就美好的事,對我們這些軟弱的人神賜下力量。這不是我們的力量,乃是祂的。所以當面臨要擊垮我們的情況時我們能剛強壯膽。我們勇氣的來源是因為相信神與我們同在。

下次當你感到被擊垮或是害怕時,記得神知道你的軟弱,並且還是想要在你生命中動工。神在以賽亞書說: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賽41:10)

作者:Timothy Feig

翻譯: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