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裡的身份

我在基督裡的身份。在我一生中,這個詞我不知道聽過幾遍了,我知道何時在談話中適時使用它,但我也發現我並不真的理解它的意思。但我如何看待我自己對我的生命有極大的影響:「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哥林多後書5:17)。

我的身份從何開始?我是誰?你的身份是什麼?你是誰?我是Luke。好,就這樣而已嗎?那是我的名字,但那是我嗎?我隨時可以改變我的名字,但那不會立刻改變我這個人吧?《蝙蝠俠:開戰時刻》有句名言:「外表底下的你是誰並不重要;定義你的,是你的行為。」這是對的嗎?很多時候,我們在「認識」其他人時,我們會問他們都做些什麼。當我們知道以後,我們就真正認識他們了嗎?

我想,我在學習,在基督裡擁有身份表示,從某個層面來講,是的行為定義我是誰。甚至,如果我的身份是在基督裡,不管是什麼定義了基督是誰,那些因素也同樣定義我是誰。所以思考基督是誰以及我如何認識人(包括基督)對我來說非常有益。有兩件事浮現於我腦中:

  1. 我透過吸收關於他人的事實認識他人

我可以花很多時間和一個人相處,之後才知道原來他是省長,我可能會說什麼呢?「我當時不知道我在跟誰講話。」同樣的,聖經呈現了許多關於我的事實,而這些事實是因著我透過基督加入上帝的家庭才成為真實的:

  • 我們有基督的心(哥林多前書2:16)
  • 我不屬於我自己;我屬乎神(哥林多前書6:20)
  • 我能坦然無懼、確信無疑地來到神面前(以弗所書3:12)

還有很多類似這樣關於我們的事實,它們都因著我們和基督的關係而成真,了解並將它們刻在心版上是更認識我在基督裡的身份的一小部分。

  1. 我透過花時間建立關係認識他人

相反的,我可以知道很多關於其他人的事實,卻不認識他們:閱讀他們的生命故事,不論多麽詳細多麽準確,都比不上跟他們做朋友。所以要知道我在基督裡是誰,我需要先認識基督是誰。這可能是我最不足之處—基督活著,並且能與我們互動、談話、建立關係。像所有關係一樣,必須花心思花功夫學習最好的方法,並且去執行,但如此行便會帶來這樣努力本質上的獎賞和益處。

也許透過致力於這兩方面,我能在了解我基督裡的身份這件事上有所進步。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Peter Ch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