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生命中的別神

我有貪婪的問題。

神最近透過 Tim Keller 寫的 Counterfeit Gods 一書讓我看到這問題。他在書中關於金錢那一章裡寫到︰

作為一位牧師,常常有人來向我承認幾乎每一種罪的掙扎。是幾乎。我沒有印象有人曾跟我說︰「我花太多錢在自己身上了。我想我對金錢的貪慾正在傷害我的家人、我的心靈和在我身邊的人。」貪婪會在受害者面前躲起來。金錢神的慣技包括迷了人的心竅。

最初我想︰「甚麼?! 我? 我沒有貪婪的問題!我是那個還未擁有 iPod 的女生(莫說 iPhone),我也不想要買第二輛車子。」

但是,當我一直讀下去,神讓我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我可以列出十多個例子,但我只分享其中一次神責備我這問題的事情,那是在我剛結婚不久的時候。

那是 Luke 的生日。我們從芝加哥駕車回家,而我在駕駛。我們小小的 Nissan 車子要很費力才能爬上在密蘇里州的山坡。為了助它一力,我就超速開下坡,以讓車子能上到下一個山坡。

事情一直很順利,直到我發現有一個警察在山頭等待。我立時煞車,但已經太遲了。我看到後面有人向我閃燈,我把車開到路邊,拿了我第一張超速罰票。

Luke 從沒有責怪我。他也沒有叫我要慬慎一點。他從沒有嚴責我浪費了他辛苦賺來的錢。

但我卻不能原諒我自己。為甚麼?不大是因為我違規了,而是我被抓到,並那懲罰是會影響我們的存款。

可能你會想這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但對於神這是。他透過這本書更多地顯出在我生命中貪婪的神。

那我要怎麼辦呢?其實我可以做的不多,只是向神承認我的罪,讓神以祂自己來取代那些別神。

我挑戰你去讀這本書–但要預備好去面對看自己內心時的不爽和難受。

作者: Karen Chen
翻譯︰Ada Le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