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傷中的喜樂


眼淚滑過我的臉頰,啜泣佔據了我的肩膀。我集中所有的力氣專心指揮一首曲子,卻絲毫沒有辦法。所有的音符,所有的和絃,都讓我想起我的外公,這首曲子的靈感來源:我的外公,與我永世分離的外公。

我當時正在指導最後一次的戲劇排練。再過一個小時,我們就要收拾,預備 “除夕年夜飯”,然後就要進入正式演出了。每一年的 VOICE “除夕年夜飯” 當天總是充滿著各種事情要忙以及最後的總排練。今年,事情顯得更複雜,因為我外公,十年的室友,在今天早晨逝世了。在這種情況下,上帝仍舊真實嗎?

是的,祂是。

我看見了神滿滿的祝福平安地賜予那天的排練。每一件事情都好順利,大家都非常配合地在短時間之內完成所有事情。

我看見了神在排練中。當五十個人用心地練唱我寫的曲子,那首在我生日後一天開始寫的曲子,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外公的那一天,我不禁潸然淚下。

我看見了神,在我明白四年來這是我第一次和同工們在開演前有足夠的時間享用晚餐。

我看見了神,在真正的演出時,每個人用心地一起完成這個作品。所以,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居然沒有大哭而是帶著笑容迎接這個喜樂。

我知道神是真實的。

我也知道祂愛我。

注︰文章中所提到的曲子正是我姊姊佳安在前一篇所張貼的那首

作者:Timothy Chen
翻譯:Fish Y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